─以史實兵器進行自由劍擊

主頁

產品

影像庫

用戶報告

使用說明

常見問題

運送事項

退貨條款

史實資料

活動

對戰規則

戰鬥指導

成員

聯絡

相關連結

影像庫

 

到影像庫二

 

 

 

觀看發放在 Youtube 上的影片

 

 

示範與訪問

 

曾經都聽過一些人覺得RSW 風阻一定比真刀大,於是我進行了兩組測試,分別是天冥真刀 vs 天冥 RSW 及無悔真刀 vs 無悔 RSW,然後看看兩者揮起來時有何速度差距。

 

 

 

有外國朋友認為用RSW 練劍始終不及鋼劍真實,沒法控制路線,因為撞擊感不同。我為此進行了一次比較測試,用RSW 日本刀與RSW 歐洲長劍,及漢威日本刀和Windlass 15世紀歐洲長劍。

我用日本刀的刀尖,以單手持刀撞擊另一枝長劍。因為我另一隻手在拿著攝影機。

在刀側撞劍鋒的測試上,可以看到RSW 與鋼刀的效果完全一樣。而在鋒口撞鋒口的測試上,由於Windlass 15世紀長劍是有側環的,日本刀的攻擊被側環卡住了分散了力量。但即使如此,也可見到結果是非常相近。

所以用RSW 來練習刀劍法不單只容許用者可以出擊時發勁,也能非常安全地模擬鋼劍的效果。

 

 

 

新加坡代理舉辦了一場公開對打示範。

 

 

 擬真兵器 片段在 香港電台節目─功夫傳奇中播出。

 

 

 擬真兵器 訪問片段在無線電視節目─千奇百趣香港地中播出。

 

 

 

 

 

新片

德國的拔刀術客人以 擬真兵器對打示範。

 

 

Swordfest 2009 石山流拔刀道 擬真兵器對打示範。

 

俄羅斯新興兵器對打運動 Wespar 擬真兵器 作示範。

 

 

 

石山流拔刀道 擬真兵器日本打刀 對打的片段。

 

我們應邀請示範德國長劍劍術。這可能是全球首次以華語/廣東話作說明的德國長劍示。 陳盈至 、傅家輝及歐陽崇立在四十位觀眾前展示了德國長劍的厲害之處。


德國長劍劍術五式「大師級攻擊」,應用在全速自由對打中的精華片段。

 

為了回應一些在對打訓練過程中,著重向對方施予重擊的練習者的疑問,我們製作了一段影片,探討在史實無裝甲刀劍格鬥當中,造成有效傷害的所需力度,以及重擊對於打破對方防線的有效性。

 

有線電視的另一次訪問,以廣東話及國語播出。

(59.6mb mpg)

 

海東劍道 Anthony Boyd, Lorne Oliver Doug Lusby RSW 作表演。

(1.96mb wmv)

 

在電視上播出的訪問片段。

(10.7mb real player 格式)

 

自由劍擊

 

活動 裡有更多對打片段。

 

Lancelot 與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對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20.8mb mpg)

 

Tom 戴上了鋼護頸及護手,因此在對戰中即使被打中頸和手都不算中。Lancelot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以德國 Sigmund Ringeck 打法分別和他用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對壘。

(Tom的裝甲介紹5mb mpg。對打影片每段25mb mpg 第一段 第二段)


Hugh 對 Gunbuster 中國槍 的戰鬥。

(7.47mb mpg)

 

Wraith 與他的籃型護手劍與 Lancelot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以德國 Sigmund Ringeck 打法。

(22.7mb mpg)

 

Hugh 中國槍 對 Wraith 與他的籃型護手劍與

(19.9mb mpg)

 

Gunbuster 嘉倫, 中國槍 的戰鬥。 

(7.3mb mpg)

 

Lancelot 對 Hugh 蝴蝶雙刀

(22.6mb mpg)

 

Lancelot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以德國 Sigmund Ringeck 打法面對Hugh Driver 的洪家 蝴蝶雙刀

(23.5mb mpg)

 

Lancelot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以德國 Sigmund Ringeck 打法面對Hugh Driver 的洪家

(12.6mb mpg)

 

Lancelot 試用特製的籃型護手劍 對 小師弟 用 中國劍,顯出前者盾劍合一設計的強大優勢。

(18mb mpg)

 

Lancelot 試用特製的籃型護手劍 對 傑用 日本打刀,即使是雙手刀劍之力亦抵擋不過盾劍合一的強大戰鬥力。

(13.7mb mpg)

 

孔雀用歐洲長刀 擬真兵器 Lancelot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以德國 Sigmund Ringeck 打法高速交戰。

(14.7mb mpg)

 

Lancelot 運用德國Sigmund Ringeck 的劍法以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對抗 King的 歐洲手半刀。

(23.1mb mpg)

 

Lancelot 運用德國Sigmund Ringeck 的劍法以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對抗 Zachary的 英格蘭雙手巨劍

(17mb mpg)

 

Lancelot 與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Tom的 英格蘭雙手巨劍

(9.58mb mpg)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Zachary 的 歐洲長劍。

(21.6mb mpg)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Rock 祖魯族戰矛

(12.3mb mpg)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對 孔雀的手半彎刀。

(12.1mb mpg)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對 超的 日本打刀

(32.7mb mpg)

 

Lancelot 與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對 Tom的 歐洲單手劍 小圓盾

(32.4mb mpg)

 

Lancelot 與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Tom的 文藝復興決鬥刺劍 小圓盾

(7.36mb mpg)

 

 

Tom 和他的英式文藝復興刺劍 Lancelot 與他的 Brescia Spadona 擬真兵器

(21.8mb mpg)

 

Rock Dipsy 祖魯族戰矛 決鬥。

(28.8mb mpg)

 

倫和他的特長 八卦劍 對rock的 祖魯族戰矛 。在這場對戰中出現了多次猛刺喉的場面!

(7.56mb mpg)

 

倫用 日本刀 對Parke 的 歐洲長劍 ,雙方都使盡全力,以致出現了非常多的重擊!

(14.1mb mpg)

 

首次採用無線鏡頭安裝在 Lancelot 的面罩內,以第一人身視覺拍攝的 擬真兵器 對打,可以感受到臨場上陣所不同的壓迫感。

(8.34mb mpg)

 

Han Anthony Boyd,海東劍道的打法。

(19.6mb wmv)

 

Oh Anthony Boyd,海東劍道的打法。

(23.4mb wmv)

 

James 和 Graham 二人用不同的盾和劍進行對決!

(9.35 mb mpg)

 

 韓國海東劍道擬真兵器 日本刀 進行對打練習。

(57.3mb mpg 格式)

 

 韓國海東劍道擬真兵器 日本刀蘇格蘭雙手巨劍 進行對打練習。

(35.9mb mpg 格式)

 

河風 用特輕版 中國劍James 歐洲單手劍 一役,非常精彩的速度對力量之戰。

(11.3mb mpg 格式)

 

河風 與 James 用 長槍 的對戰。James 用上了劍擊的技巧,才第二天用 就已經很厲害了。

(11.7mb mpg 格式)

 

河風 用特輕版 中國劍 對Alfred 用 歐洲長劍。是速度與長度的比拼!

(25.5mb mpg 格式)

 

James 同時對付兩個對手:嘉倫的 日本刀 和孔雀的 印度彎刀

(12.6mb mpeg)

 

 

到影像庫二

 

網站由Lancelot 陳盈至製作

Copyrighted 2003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此網站中所有網頁及圖像皆屬

Lancelot 陳盈至
所有,任何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轉載或使用其中內容。